柒拾

磕bg🥺腐也吃点

【米英】烟火

#2018米英高考应援

#为高考加油

#12:00

#二年级米x三年级毕业生英

#双向暗恋

夜晚,初夏的风带着些许凉意轻轻拂过人的脸颊竟真让人忘却白天它带来的炽热,使人感觉夏天还未来到,自己还身处在那短暂的春季。

微风拂过树叶发出细微的沙沙声,校园里还未熄灭的灯光照的叶片发亮,远处传来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勾肩搭背举着装有饮料的杯子,嘴里念念有词,越说越兴奋最后还有人忍不住哭出了声,而被其他人嘲笑矫情。

“咻——啪”突如其来的声响打破了属于黑夜的寂静,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犹如黑色的画布上被画上一朵明亮的鲜花,不过现实中烟花是短暂的转瞬即逝随着哗啦啦的声响,烟花从天空中渐渐消失,随后一个接一个烟花被点燃然后飞上天空,本来被惊扰的学生们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情绪变得更加高涨甚至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学校广场的中央,喷泉里的睡喷涌而出向下坠落,落在水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两个金发的少年站立在这夜空下,烟花释放出的光彩照亮二人的脸庞。

阿尔弗雷德微张着嘴,蓝色的眸子紧盯着眼前比自己矮一些的英国人,似是想说些什么但又发不出声音,垂在身侧的手早已紧握成拳,亚瑟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却又不知为什么有些紧张,因为他看到了那个总是跟自己作对的阿尔弗雷德好像是害羞了一般脸上浮起了红晕,他有些难以置信,不敢相信自己内心里的猜测。好似下定决心一般美国人认命的紧闭起双眼努力从嗓子里发出声音,因为没有控制的缘故所以他发出的声音和喊出来没什么差别,与此同时一只烟火同这句话一起升上天空然后炸开,最后慢慢止于平静。

                             “ 亚瑟,我喜欢你!”

“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站在校门口拿着记事的本子将刚刚进入校门还未走开的美国人的大名重重的写了上去,他面无表情的抬起头看着有些烦躁的大男孩,阿尔弗紧咬着牙貌似在隐忍着什么,转过身一步一步逼近那个所谓的学生会长——总是找自己麻烦的人,居高临下的看着绿眸的英国人,说实话阿尔弗雷德挺喜欢亚瑟的那双眼睛很漂亮,绿色是森林的颜色让人觉得很有活力和生机,但是现在的这副眼睛他可一点也不喜欢也可以说是很讨厌,不,是最讨厌了,里面没有任何感情可以说很冰冷于这样的亚瑟对峙总是惹得阿尔弗雷德很是烦躁,略矮一点的英国人完全没有被这个散发危险气场的金毛吓到,倒可以说对付他,对亚瑟来说游刃有余,也许是从这个小麻烦精入学以来也只有学生会长——亚瑟.柯克兰敢这样对待阿尔弗雷德,“干什么?!”美国人烦躁的开口,毫不示弱的亚瑟对上那双充斥着愤怒的蓝色眼睛,他这时候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深处大海的船只正在遭遇风暴一样,亚瑟轻轻叹了口气,抬手指尖拽住人的衣领轻轻拽了拽,语气不算是刻薄的轻声说到,“领带没有系,领口敞的太大了,这可不是好好遵守校规啊琼斯同学。”完全没有预料到亚瑟会突然这样,我们的大男孩有些羞涩的红了脸颊,身体有些僵,不敢乱动生怕在于亚瑟.柯克兰靠近一些自己会忍不住亲上去,全然没有自觉的会长大人自顾自的说完,完全没有看出那个刚刚还散发黑色的气场的金毛现在已经温顺不少,他拍了拍人的肩膀,再次说到“下午记得交1000字的检讨书来给我。”

“哈?”阿尔弗有些震惊的发出声音,上课铃在这时不合时宜的响起,本来还停留在门口看戏的学生也都赶忙转身朝自己的教室跑去,他们可不想被柯克兰会长抓住写检讨!不一会校门口就不见一个学生的踪影,独留琼斯同学在门口闷闷的生气。

“诶呀,小阿尔你怎么又来了。”弗朗西斯一把勾住阿尔弗雷德肩膀,视线瞟到人手中的检讨书,心里便知晓了一二,“怎么又被亚瑟罚了?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啊。”他套近乎的说着,美国人拢拉着肩膀有些泄气的说到“因为没有系好领带,真是的他是老妈子吗?这都管。”弗朗西斯抽过他手中的检讨书随便的扫了几眼然后再塞回阿尔弗的手中,笑嘻嘻的摊了摊手“没事没事,反正我们都快要毕业了,马上就没有人管你喽,你看现在都这个时间了马上就快要举办毕业典礼了,最近亚瑟可是为这个忙的不可开交呢。”法国人自顾自的说着全然没注意到旁边的人在听到他们要毕业的消息蓝眸中失神了一瞬,“是…是吗,英雄先走了毕竟我是来送检讨书的。”语气中缺少了以往的生气,阿尔弗径直绕开弗朗西斯郁闷的走向会长室,推开面前的手推门,抬眼就看到英国人坐在中央的工作桌上专心的看着资料都没注意到他进来,阿尔弗抿了抿嘴唇,最终还是出声提醒了他,把手中的检讨书放在柯克兰的桌上“检讨书,放在这了,没事我就走了。”转过身不给亚瑟任何回话的机会就从会长室走了出去,弗朗西斯迎面看见他总觉得他在生气,“难道两人又闹变扭了?”心里如是想着,回过神的英国人拿过阿尔弗雷德放在桌上的检讨书有些不明所以,难道这个惩罚真的很严重吗?

“他……就要毕业了吗……”在回教室的路上阿尔弗雷德的脑子里一直回放这句话,缓慢抬起手放在胸口处揪紧那里的布料“胸口…闷闷的,真讨厌……”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在这几天中阿尔弗雷德就好像在躲着亚瑟一样不捣乱不惹事一切都是那么平静但这确实是给亚瑟省了不少事,因为一边处理毕业典礼还要管教那个小麻烦精就算是工作狂柯克兰会长也会吃不消,而且亚瑟本身也是毕业生也要准备考试啊什么的比较繁琐的事情,等一切都处理好的时候亚瑟才发觉最近好像少了什么一样,心里有些空洞洞的。

就算再如何不舍告别的日子还是到了,这天早上学生们早早的都来到了学校在校长一连串演讲的摧残下正式的毕业典礼就那么闭上了帷幕,早上的只不过是系统性的学校的典礼而已,毕业生并没有什么感觉,而晚上才是真正属于学生们的狂欢,这是学校的惯例也算是经典了。

夜幕慢慢降临,学生三三两两的重新回校,阿尔弗雷德从教学楼上俯视校园,看着那些快要离开校园的学姐学长们,视线不自觉的去捕捉那个自己本应该讨厌的人,但是他心里很清楚那种感觉不是讨厌而应该是更亲近一点的……,就在这时他找到了自己在寻找的人,身体快过思想快速跑下楼在操场上寻找他的身影,“呼…呼……”阿尔弗重重的喘息着,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有些失望的转过身离开人群,独自坐在校园比较隐蔽的小角落里,“想见他”心中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想法,就在这时阿尔弗听到了一阵脚步声他警惕的绷起全身的神经。

不参加集体活动独自一人行动如果被抓住可是要写检讨的!“哦,万恶的检讨书!”美国男孩在心里暗暗的骂道,脚步声越来越近看来是不可能逃开了,阿尔弗的脑子里想到了一个不是很好的想法,被亚瑟发现一定会被罚的想法。在那人快要逼近的时候阿尔弗一个闪身捂住他的嘴不顾那人的反抗然后将他拖入小巷子里然后一同跌坐在地上,怀中的人还在剧烈挣扎,阿尔弗雷德微喘着刚想开口说话,眼神不经意瞄到那个人的发顶,有些杂乱的头发,还有沙黄色的头发阿尔弗暗道不好,闯祸了但是静观现在的姿势更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亚瑟在他怀中剧烈挣扎这个距离刚好可以清楚地听到他的呼吸声还有感受到人身上体温,一只手还环在他的腰上刚好可以感受到他的身材,想到这阿尔弗的脸更红了,手上也渐渐松开了禁锢,亚瑟气喘嘘嘘的,有些生气的转过身怒视阿尔弗雷德“你这混蛋想干什么啊!”

“我……我只是……”金毛犬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身体微微向后退,努力和亚瑟保持距离,这时亚瑟才意识到两人的距离是有多近,白皙的脸颊立刻涨红了起来,快速的向后退了退,尴尬的咳嗽了几声打破看二人之间的尴尬气氛“你……为什么在这?”亚瑟首先提出疑问,

“我只是在找你”突然的直球回答吓了他一跳,有些害羞的偏开头,脸上烧的更红,“是……是吗”亚瑟只能给出这样的回答,这时两人之间的气氛开始暧昧起来,阿尔弗雷德时不时的用余光去偷看亚瑟,他就是喜欢亚瑟现在的样子,脸红害羞的样子真的很可爱让人想要一口吃掉,两人在这消磨了很长时间,晚会也进入了尾声,今年学生会为毕业典礼准备了惊喜那就是烟火表演。

烟花爆炸的声音打破两人之间的沉寂,二人不约而同的抬起头去看天空中绚丽的烟火,“真漂亮”阿尔弗这样呢喃着,他预感到现在就是说出那句话的最佳时期如果错过了也许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亚瑟!”

他喊出人的名字,亚瑟微微一愣转过身看着那个还有些青涩的少年,看着他认真的表情不知为何亚瑟有些紧张,阿尔弗雷德努力想从口中发出声音但是不知为何嗓子却异常的发干,他吞了吞口水,喉结随之滚动,随着一只烟火冲上天空阿尔弗雷德的告白也从口中脱出

                         “亚瑟,我喜欢你!”

                                   “诶?”

虽说在意料之中但亚瑟还是有些惊讶,他有些局促不安,不知该如何回答“但是我就要毕业了……还有你为什么……”

“为什么会喜欢你吗?”阿尔弗雷德一把搂住人的腰将英国人带入怀中眼中是罕见的认真

“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你去哪个学校我就会跟去你愿意等我吗?你喜欢我吗?亚瑟。”他诚恳的望着亚瑟的双眼,里面带着一丝恳求他期待亚瑟的回答,亚瑟犹豫了片刻支支吾吾的刚想说些什么,阿尔弗雷德就压了过来将嘴唇附在亚瑟的嘴唇上,亚瑟虽有些震惊但意外的一点也不排斥,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阿尔弗雷德想要的最好的答案。

评论

热度(25)